这一街道需求对接会,成了众多企业的“交友平台”
2023-05-23 22: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秦璟 通讯员温润)5月23日,在汉阳区永丰街道规模企业供需对接暨银企对接会结束后,武汉绿色慧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明平发把公司介绍等资料发给了刚刚加为好友的新意向合作伙伴。“公司今年一季度订单量持续增长,最近进入平台期。这次对接会,街道专门给我们留时间做了推介,马上就有了新的合作机会。”他说。

对接会现场。 记者秦璟 摄

武汉绿色慧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轻型新能源货车租赁的企业,主要车型有小型面包车、冷藏车等。新能源汽车运营成本低,可行驶的区域比较灵活,企业、个人都是他们拓展业务的主要群体。

“今年一季度,我们订单量迎来过一次小爆发。企业对运货、搬家等需求量增大,用车量也随着上升。我们不断增加运输车辆,出租率已上升到80%左右。”明平发说,“一季度每月出租量从900多台上涨到1300台左右,增长近50%。”

进入4月,尽管不断有新客户进入,绿色慧联汽车服务的出租量仍维持在1300台左右,进入上升平台期。明平发希望能接触到新的“朋友圈”,扩展新的企业客户。

5月23日,永丰街道规模企业供需对接暨银企对接会邀请了35家企业,提供交流平台。会上专门给企业留出了自我推介的环节。明平发成为第一个发言推介的企业代表。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公司拥有的可租赁汽车规模、数字化汽车管理、充电桩管理等全套新能源汽车租赁及配套服务。

在会后的企业交流环节,一家环保企业负责人穿过人群找到明平发,表示自己公司有不少转运业务,对新能源冷藏车的租赁、用电管理都很感兴趣。互留了联系方式后,这家企业负责人忙于业务,匆匆离开了会场,双方约定后续详谈合作事宜。

“对接会主要是帮我们打开了交流渠道,希望一鼓作气,再上一个台阶。”明平发说。

据了解,永丰街道还邀请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对接会,为企业链接金融资源。此前,永丰街道曾帮助武汉恒昌永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链接资源,申请到十分关键的100万元贷款。“我们那时还算小微企业,街道搭了桥,银行才愿意给这样规模的贷款,直接带我们冲过瓶颈。后来我们陆续承接了新世界国贸大厦、浙商大厦等多个高端写字楼的物业项目。”恒昌永胜总经理杜继军说,这次对接会上街道还在帮自己找项目。

“希望通过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探索适合我们企业特点的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永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