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廉洁端午 品清白粽香
2023-05-24 11:15:00 来源: 黄石日报

端午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将于5月底至6月间开展“清廉黄石·粽情粽意”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将履行部门职责与廉洁教育相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宣传倡议、监督检查、专项抽检、消费提示、产销对接等方式,弘扬端午传统文化,让粽子回归大众消费品本色,引导“过廉洁端午,品清白粽香”的社会风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活动并进行监督。

活动主要包含加强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开展“一老一小,粽享佳节”活动、召开本土端午食品产销对接洽谈会等内容。通过开展端午节前后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你点我检”端午节专项抽检活动,重点关注“天价”粽子、食品浪费、过度包装等问题,引导经营单位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组织粽子生产企业进养老院和幼儿园,向老人和小孩免费赠送本地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等节日食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组织本土端午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与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等部门召开产销对接洽谈会,为供需双方搭建对接桥梁,提升产销率,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邓美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