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基本铺完了!泸州长江二桥力争6月底功能性通车
2023-05-24 16:12:00 来源: 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5月23日,在位于龙马潭区的泸州长江二桥项目建设现场,大桥桥面沥青铺装已基本完成,即将进行引桥沥青摊铺以及整个桥面系的施工,力争主桥上层在6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据悉,泸州长江二桥从5月9日开始进行桥面浇筑式沥青铺装,桥面护栏安装、主塔主梁涂装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进行。目前,该桥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建设者们赶工期、抢进度,力争泸州长江二桥早日建成通车。

泸州市长江二桥主桥全长1016米,自茜草半岛向东跨越长江,在泸州老窖罗汉酿酒基地附近上岸。大桥跨江部分为双层公轨两用桥面,上层6车道,下层2车道,为远期规划预留了轨道建设空间,是我市首座双层公轨两用悬索桥。

项目建成通车后,与国窖大桥连接,可打通泸州中心城区东大门,有效促进各组团间的快速连接,为城市空间拓展和功能完善提供基础保证,并促进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