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周来了!500多场活动邀你参与
2023-05-24 20: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马梦娅 通讯员李健)打卡“荆楚社科讲坛”专题讲座,围观“社科普及讲解员大赛”,关注“十佳社科普及创新案例”,在博物馆沉浸感受精品文物的魅力……2023年5月2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武汉商学院举行。接下来,500多场主题活动将为全省市民奉上有滋有味有亮点的“社科普及盛宴”。

“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现场。

湖北省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全民人文素质”为主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科学知识大众化普及。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社科联承办。整个社科普及周安排主题讲座、宣传宣讲、展览展演、知识竞赛、咨询服务、主题报告会等“七大活动”500多场,并通过各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直播。

优秀社科普及讲解员。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亮点颇多。“在湖北推广社会科学的普及,应该要讲好湖北故事、武汉故事,还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去讲好这些故事,这样才能达到我们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的目的。”

武汉地铁2号线街道口站值班站长胡茜倩讲述工作中的社科普及。

自2004年首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动员专家学者参加活动5万多人次,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展演、咨询服务、学习研讨、知识竞赛和报告会等活动6000多场,发放社科普及宣传资料700多万份,为提升全民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