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一日丨随身带着它两年了,就为了深夜这一刻!
2023-05-24 22: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今日故事

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更多人撑伞

随身携带的应急启动电源。

初夏的凌晨一点多,斜风细雨中裹挟着丝丝凉意,路上行人寥寥,只有出租车还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而我就是其中一名“的哥”。车里放着提神的音乐,我哼唱着经过中山大道利济南路时,发现路边停靠着一辆出租车,司机打开了后备厢盖,车后方还放着一个警示作用的筒状物体。我也没想太多,估计这车就是有点小故障吧。

当我绕了一圈再次路过时,发现这辆出租车和司机都还在原地。我慢慢驶近,摇下车窗问:“兄弟,车怎么了啊?”“电瓶没电了,搭不着火!我在这里搞了好久了。”司机有点着急地说。“好,你等一下。”说完我就将车停到路边,打开双闪,接着又从挂包中取出平时一直都会随身携带的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走到这辆出租车跟前,打开引擎盖,接好电瓶正负极,吩咐司机同时在车内操作。不到两分钟,“嘭——”汽车就可以启动了,发动机也恢复了。于是我取下应急电源,转身就回到了自己车里。这位司机赶忙下车追上,向我连声道谢,我摆摆手说道:“不用不用,就一件小事。”

两年前我也有过类似经历,当时准备送乘客去武汉站,车也是突然无法启动了。情急之下,我在路口拦下一辆出租车,想让司机帮我“搭个火”。当时那位“的姐”二话不说,车辆靠近我的车头,拿出电瓶线“搭火”。然而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为了不耽误乘客行程,我让乘客坐上这位好心“的姐”的车,迅速赶往车站。自此以后,每次出车我都会带着应急启动电源,不仅为了自己不时之需,也为了像今晚这样可以帮助在路边同样受困的司机。

因为淋过雨,所以在雨中也想给他人撑伞;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在面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会及时伸出援手。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感恩吧。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

@志愿者李梦涛

今日美图

在武汉穿越时空!

飞驰而过的高铁与黄鹤楼交相辉映,古今1800年在这里融合。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

@奔跑的爱摄者

今日美文

最好的五月,就在大武汉

五月,是凌波门的一轮红晨;

五月,是黎黄陂的一回转身;

五月,是昙华林的一趟时尚;

五月,是粮道街的一口馄饨;

五月,是司门口的一堵朱墙;

五月,是沙湖畔的一场缤纷;

五月,是西苑园的一坡马鞭;

五月,是大武汉的一曲美声。

致五月,寒已去,温已升;

致武汉,景常新,人青春。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

@郭海洋

今日热评

点评《武汉这里,新发现739个物种!》

厉害了!沉湖湿地又双叒叕发现了新物种,这次还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说明近几年武汉的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好了,期待更多小动物来武汉栖息,我们欢迎你们!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

@椰奶西米露

今日话题

#景区老板让商户降价你怎么看#

@老张:商户和游客双赢才能生意持久。

@弯路就在飞:建议景区可以引入品牌连锁店,让顾客有更多选择。同时,其他餐饮商家可以推出一些小份或者是例份套餐,既避免了浪费食物,也让顾客觉得更加实惠。

@嗑糖:我觉得这个景区的思维很好,建议推广,只要价格合理,何愁没有客源!

以上就是今日份的

【大武汉一日】

你身边有什么

不一样的故事在发生?

快来扫码分享吧

我们每天都会

选取精彩内容刊登哦!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文字:王安妮 王锦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