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种子种苗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前四个月实现产值超35亿元
2023-06-05 08:59:00 来源: 三峡日报

(记者揭兴伟、通讯员黎纯斌)种子是农业的“芯片”。6月4日,记者从市种子监督站获悉,今年1至4月,全市76家种子种苗生产企业(其中种植业36家、渔业8家、畜牧业32家)实现产值35.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1%,发展势头强劲。

宜昌种子种苗产业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涌现出了湖北森源、民大农牧等一批种子种苗龙头企业。全市柑橘种苗实现99%本地自繁,在满足本地结构调整的基础上大量外销;茶叶种苗年出圃量达到1.5亿株,基本实现自给自足;兴山昭君眉豆、远安冲菜等蔬菜种业部分特色品种和野生品种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湖北清江鲟鱼谷科技有限公司鱼种繁育、生产、销售均居全省第一,长阳友生渔业和西陵区三江渔业成为省级特种渔业资源繁殖基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