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听音乐 赤壁田园音乐会“唱热”乡村旅游
2023-06-05 08:59:00 来源: 咸宁日报

5月26日晚,赤壁市田园音乐会在春泉庄露营基地拉开帷幕。10余首现代国乐主题歌曲轮流登台,为观众献上不同类型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太平盛世》中火热开场,现场彩色光束迷幻闪烁,为夜色装扮一抹亮彩。《故乡》《黄鹤楼下》《决胜千里》《苏武》等一首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元素交融的国潮歌曲轮番登场,既有独奏也有合鸣,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真没想到在田园里能看到这么闪耀的灯光秀,在稻田边听这么好听的音乐,还有这么多观众,真的很有创意。”来自安徽的游客胡先生感叹道。

演出中,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可奇与知名音乐人陈戈为观众带来现代国乐专场,通过黑白琴键和一箫一笛演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周可奇说:“平时我在大学里面教的可能是比较学术的,比较严肃的音乐。今天我想把一首非常通俗,平易近人的音乐奉献给赤壁的观众。”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带来了流行、民谣等不同类型的大学生专场音乐会。近年来,赤壁市大力推进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把乡土风貌、特色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打造“文化+”旅游项目,为市民游客带来身心愉悦的文娱新体验。

“通过这种文艺形式,丰富赤壁的旅游产品,让乡村旅游以及旅游产品更生动,达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作用。”赤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祝爱华表示,这是赤壁汤茶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节点,也是赤壁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种新的尝试,是对旅游产品的一种更新和提升。

(黄柱、童金健、吕志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