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降雨或陪伴考生高考
2023-06-05 13:30: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4日,安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高考天气,期间白天以多云和阴天为主,不时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干扰,最高气温为32℃。请考生和家长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安排出行,并准备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

在栀子花开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今年高考又“撞”上了芒种节气,这个节气的特点是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据预报显示,今年高考雨水的确要来刷一波“存在感”,全市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需注意的是,6月7日夜里到8日白天降水明显,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安庆市气象台提醒广大考生,需考虑降水可能对赶考路上产生的不良影响,可准备一些避雨设备,如用防雨袋装好准考证。并提早出门,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防考试迟到。

高考具体天气情况:6月6日,小雨渐止转多云,20~29℃;6月7日,多云转阴,夜里有中到大雨,21~32℃;6月8日,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24~31℃。(全媒体记者 程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