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设立26个杨梅临时交易市场
2023-06-05 13:30:00 来源: 宁波日报

又是一年杨梅红。继大棚杨梅抢“鲜”上市后,慈溪8.5万亩露天杨梅本周也将揭开“面纱”,迎来采摘季。

杨梅季到了,到哪里能买到新鲜的慈溪杨梅?也许,去当地杨梅临时交易市场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慈溪今年设立26个杨梅临时交易市场,今天起将陆续对外开放。

据了解,这些杨梅临时交易市场分布在慈溪市14个镇(街道)。“设立临时交易市场,一方面是对杨梅摊位进行集中管理,解决季节性水果‘流动销售’带来的市容环境问题;另一方面是为了帮助我市梅农拓宽销售渠道。”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匡堰是宁波杨梅主产区之一。6月10日,位于该镇妙山菜场的杨梅临时交易市场将“开门迎客”。“这个市场位于匡堰大道附近,梅农去那里卖杨梅很方便。市民游客也能货比三家,‘一站式’采购杨梅。”慈溪迪锋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戚迪锋介绍,他们合作社杨梅种植面积约1000亩,“本周末,大家可以在市场里买到我们种的大棚杨梅,也能尝尝合作社今年推出的首批露天杨梅。”

依托“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平台,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对杨梅临时交易市场的监督管理。“相关部门将在这些市场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茶水、解暑药品等物品,做好后勤保障。”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26个慈溪杨梅临时交易市场开放日期将持续至7月中旬,待当地杨梅产量减少后逐步关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