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胜1负,武汉中合队问鼎城市围棋联赛
2023-06-05 16: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李勇)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4日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武汉中合队力压各路强手,以6胜1负的战绩夺得冠军。

比赛现场。

城市围棋联赛创办于2015年6月,通过赛事创新,运用电脑接力比赛、教练指导、集体讨论、暂停换人、大盘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使围棋比赛的精彩性、娱乐性和观赏性大大提高,已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围棋赛事。

武汉中合队从首届开始参加,一直是赛会的夺冠热门队伍,他们连续在2016和2017赛季获得季军,也曾在比赛中创下十连胜的佳绩,却始终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

城围联2021赛季分境内和境外两个赛区进行,境内赛区共18支队参赛,通过7轮积分制的比赛决出冠军。在2021年10月底南宁进行的前四轮比赛中,拥有李翔宇六段、陈浩六段、郭信驿五段、陈一鸣四段等棋手的武汉中合队取得3胜1负。这次在柳州的后三轮争夺中,他们愈战愈勇,豪取三连胜,一举夺冠。

武汉中合队教练刘帆四段赛后感叹道:实在太不容易了!前几届我们一直都有机会冲击冠军,但是总差那么一点点,这次终于圆梦了。说起夺冠秘诀时,他说:“平和的心态,和谐的氛围和欢快的团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