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创院新添研究所,聚焦新能源研发和产业化
2023-06-06 09: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耿尕卓玛)“有望为武汉培育孵化一批电化学储能领域创新型企业!”6月5日,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先进电化学储能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建设方案通过专家咨询组的论证。

专家咨询论证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樊明武牵头,来自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国家电投集团湖北电力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亿纬锂能动力电池研究院的相关行业领域专齐聚武创院,为拟建研究所的建设和未来发展问诊把脉。

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本部大楼。

记者了解到,拟建研究所由程时杰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汇聚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强电磁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一流创新资源和武汉瑞科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产业资源,聚焦新型电化学储能关键技术、储能系统安全与消防、储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储能系统配置与控制等方向,开展相关创新成果的研发和产业化,助力湖北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

与会专家表示,拟建研究所储备了一批具有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重点项目,项目团队具备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且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电集团等电力储能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透露,预期计划五年内孵化企业5—8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牵头建成国家先进储能技术创新联盟1个,培养和引进领军人才8—10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