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昇之云大数据产业园开建 将推动形成多元化数字产业集群
2023-06-06 09:00:00 来源: 重庆日报

6月5日,重庆昇之云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典礼在潼南区举行。该项目作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将推动形成多元化数字产业集群,为落户企业提供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产业+产业互联网+区域产业+人才实训”融合发展区域算力中心。

重庆昇之云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潼南高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5亿元,规划建设10000架机柜、超12万台高性能服务器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及科技产业孵化区。建成后,可承载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企业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

作为潼南区打造成渝中部数字经济新兴高地的重大基地,该产业园具备云计算、海量存储、异地灾备等功能,可满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融合等发展需求,助力“东数西算”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