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担当铺就公司底色 科技创新吸纳人才栋梁
2023-07-15 19:07:39 来源:

(通讯员侯文豪)7月12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山水梦行”本硕博联合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宜昌中心,进行交流研讨和参观学习。宜化矿业公司总经理瞿定军,安全环保监察部矿山处处长杨世荣,生产管理部部长王国均在会议座谈室与团队开展交流研讨。

杨世荣总结了团队近日在杉树垭和苏家坡矿山的学习交流情况,带队教师罗斌玉和高东箭简要汇报了两日的调研成果,并表示“宜化矿业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矿山智能化自动化改造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走在行业前列。”

矿业工程硕士研究生苏辕分享了在矿山安全管理方面的学习成果,表达了浓厚的科研兴趣。“安全文化需要沉淀与积累,要在实践中干出来!”生产管理部部长王国均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宁可丢掉一个亿,不能丢掉一条命。”王国均深入讲解了“零事故零死亡”的矿山安全理念和安全价值观,完善制度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彰显了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

公司大厅中摆放着一座杉树垭矿充填采矿三维智能演示模型,该模型完美复刻矿山现实运行体系。团队成员在杨世荣的讲解中,了解到公司磷矿开采中高溜井存矿防堵工艺、双上山回采防治岩爆、厚大矿体采矿方法等诸多先进开采技术和多项科技发明专利,其中公司NPR新材料具有负泊松比效应、恒阻大变形力学特性,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

“如今我们宜化矿业公司在技术方面,与高校合作还有很大空间,一方面可以通过发挥高校创新效用,来协同解决我们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等现实问题,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希望大学生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跳出书本的禁锢,让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成为一个全方位人才,宜化矿业公司欢迎你们的到来!”瞿定军总经理就公司科技创新和学生未来发展两个方面总结了本次交流研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