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美班组场景”短视频大赛圆满收官
2023-08-10 15:44:48 来源: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日前,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全省2023“最美班组场景”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收官。其间,共收到作品1125部,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110部,活动累计访问量达398万多人次。

车间、班组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基层、最直接、最生动的实践单位。为深入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工会篇,省教科文卫工会、金融和服务业工会、装备制造和冶金工会、建设建材工会、能源化工工会,于4月17日至5月31日联合开展了此次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教科文卫、金融、服务、装备制造、冶金、建设建材、能源化工等领域的车间、班组、科室、教研组,围绕河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落实落地,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和再现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场景。一组组精彩镜头、一帧帧美好画面、一个个温馨瞬间,或展现班组在思政学时的执着认真,或展现班组开展技艺技能竞赛时的激烈角逐,或展现班组在节能降耗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截至5月31日,活动共收到作品1125部。经过审核,994部作品进入点赞环节。据统计,活动累计访问量达398万多人次,点赞量达84万多人次。

根据大赛规定,作品征集依据班组在生产、学、教育、培训、生活等实践中的具体情况,“最美班组场景”设置了思政引领类、技能提升类、创新创效类、精益管理类、温馨和谐类以及其他类,奖项设置也按照每类作品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最终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选送的创新创效类作品《小成果VS大问题》等20部作品荣获一等奖,中国石化沧州炼化公司选送的技能提升类作品《我们的小故事》等30部作品荣获二等奖,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指挥调度中心选送的精益管理类作品《凝心聚力践使命,出行有我勇担当》等60部作品荣获三等奖,石家庄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温馨和谐类作品《最美职工大家庭》等184部作品荣获优秀奖。根据网络点赞情况,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国鑫护卫有限公司选送的思想引领类作品《使命必达》等20部作品,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石家庄市总工会等2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选送的创新创效类一等奖作品《小成果VS大问题》

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国鑫护卫有限公司的思想引领类最佳网络人气奖作品《使命必达》

石家庄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温馨和谐类优秀奖作品《最美职工大家庭》

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历时3个半月的2023“最美班组场景”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了,但多姿多彩的班组生产、学却始终在路上。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班组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充分利用新的传播载体和传播形式,团结教育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