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秋晚中的酒界瑰宝,五粮春、尖庄浓香永流传
2023-10-04 07:48:35 来源:

要说今年举行的央视秋晚都有何亮点,除了富有内涵的文化主题意象和精彩的歌舞主题之外,令人惊喜的还有其互动抽奖环节。在此环节中,五粮春和尖庄酒以互动伙伴的身份亮相,为全球华人送上“和美好礼”,庆祝中秋佳节。

俯仰中华上下五千年,领略传统文化力量

中秋节历史悠久,自唐代起,中秋赏月即是一种流行活动。到了北宋,中秋节已是民间约定俗成的节日。这一天,达官贵人“结饰台榭”,普通民众“争占酒楼玩月”,“团圆”主题逐渐显现。南宋时期,中秋节正式成为法定节假日。历经千年历史,如今的中秋节意义更加深厚,同时庆祝方式也更为多样,比如央视秋晚就是其中一种形式。

走进宜宾老窖池,领略川酒浓香本味

如果说中秋节是悠久历史的传承,那么有数千年历史的白酒文化也同样如此。比如五粮春、尖庄所采用的五粮酿造技艺,被称为“中国白酒酿造集大成者”,是白酒行业当中遥遥领先的浓香白酒酿造体系。

对于酿酒这门艺术来讲,窖池至关重要,只有珍稀的窖池才能够酿造出风味独特的美酒。为此,五粮春使用五粮液集团长达650余年不间断使用历史的老窖池群,窖池中的每克窖泥都包含数以亿计的酿酒微生物,在发酵过程中,这些微生物经过缓慢地生化作用产生特有的香气,形成了五粮春独特的酒体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春在酿酒过程中使用了传统的“包包曲”,来作为糖化发酵剂。据悉,“包包曲”是一种通过封窖泥封闭的窖池制得类似馒头状鼓起的优质曲块。得到曲块后,再经过糟醅跑窖循环、双轮底发酵等多道工序,百年技术精心改良,五粮春这款孕育着时间之美的酒中名品便得以问世。

尖庄作为百年国民品牌,早在百年前便已名扬天下。其采用五粮酿造,富含上百种微量元素,具有不上头、不口干的特点,被诸多懂酒的消费者所青睐。作为川南地区的美酒,尖庄传承着川南地区的酿酒技艺,同时也传承着当地悠久的酒文化。

五粮春、尖庄通过献礼央视秋晚,为全球华人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致敬传统酒文化,更是对品牌进行了一次跨界营销。未来,五粮春、尖庄会继续坚守初心,保持品质,陪伴每一个欢庆时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