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联动、首发制人 福田奥铃2018营销鲜招成效斐然
2018-05-11 09:46:37 来源:商用汽车网

在国家取消低速货车、淘汰黄标车、强力推行国五标准及电商快递物流、冷链运输等细分市场兴起等多重因素主导下,国内轻卡市场回暖,2017年国内轻卡销量增幅超过两位数,达到171.89万辆。

尤其是进入2018年,轻型商用车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产品升级带来的是行业格局的重新洗牌,定位中低端产品的企业面临市场空间进一步被压缩的局面,以企业为代表的高端用户逐渐成为主体,轻卡行业无论是在产品性能还是营销服务上都迎来全新挑战。

\

作为中国中高端轻卡领军者,福田奥铃以全系国五阵营,精准把握开年后的第一个轻卡销售旺季,定制推出为期2个月的专项促销活动,率先拉开2018轻卡行业营销创新竞赛大幕,销售各类产品近2万台,并向市场输送了超过5000台全新的奥铃超级轻卡系列产品,展示了以替换升级为主要驱动力的中国轻型卡车增长新势力。

首发制人 打造细分爆品

连续多年高居行业销量首位的福田轻卡,在终端享有难出其右的品牌号召力,其中仅奥铃轻卡的市场保有量就有75万辆左右。尤其是随着国五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高举中高端轻卡旗帜的奥铃轻卡,以创新科技和卓越品质的领导气质,在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扮演日趋重要的角色。

\

福田奥铃此次旺季促销,担纲轻卡行业开年以来促销战役的首发者,不只是看点多多,成效亦颇为喜人。数据显示,两个月左右时间,福田奥铃销售各类车型接近2万台;其中,仅全新奥铃超级轻卡产品系列——奥铃CTS、奥铃TS、奥铃新捷运销量占比超过25%。实现可靠性、动力性、舒适安全性和运营效率四大突破的奥铃超级轻卡,全面对接中高端用户需求痛点,彰显了福田奥铃以产品驱动市场升级、以品质助推行业转型的决心和实力。

\

除了产品,促销活动反映出来的市场数据,进一步深刻印证了福田奥铃中高端品牌定位的精准性。北京市八通华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天津通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都鑫盛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良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山市顺景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斩获五强经销商荣誉。在“中国物流之都” 临沂、西南物流中枢“天府之国”成都、珠三角综合交通枢纽佛山、“首都经济圈”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城市等极具战略地位的区域物流重镇,福田奥铃实现了压倒性的促销业绩。在这些拥有旺盛需求的区域市场上,福田奥铃未来必将借势挖潜、力创新高。

多维联动 着力营销创新

实体经济持续增长、环保升级加快、环保监管进一步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增长、物流市场反弹等多种利好推动下,今年一季度,轻卡行业迎来了2015年以来的第一次同期新高。

\

在各种利好面前,轻卡行业将进入短兵相接的战备常态。除了苦练内功,营销策略是左右最终战局的、不容小觑的关键所在。反观历年以及同行,促销多以门店为主力,战线长、时效长、反馈机制长,冗长的反应链条带来的是与理想收效形成巨大差距的营销投入回报比。

“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兵贵神速,深刻洞察新一代轻卡用户年轻化趋势,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24小时、全地域的全时空营销服务成为可能,福田奥铃以互联网思维革新轻卡传统营销模式,尝鲜线上渠道,为终端带来与时俱进的、耳目一新的的互动营销体验。通过奥铃官微、福田车e购、卡车之家天猫服务号等互联网平台,福田奥铃前瞻布局线上互动营销服务矩阵,线上购/荐车、线上有礼、线上抽奖环环相扣。

\

在福田奥铃多维联动创新营销的重拳之下,活动期间,吸引参加到店礼的用户累计有效人数达12382,购车礼有效人数11552人。其中,购车礼送出特等奖 26人、 一等奖93人、二等奖296人、三等奖1137人,京东实时下单,真正做到礼遇上门。

福田奥铃的率先创新赢得了参与终端的一致好评,更坚定了营销服务一线战略伙伴的信心。沧州市正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种线上互动的形式真的特别创新,我看竞品他们都没有这样的形式,奥铃是第一个,特别好。”河南政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评价,“线上抽奖形式新颖,对后期的维护客户特别有帮助,能够促进我们与客户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

\

此轮旺季促销以出色的产品和市场表现,打响了福田奥铃2018年开疆拓土的“莱克星顿枪声”。目前,田奥铃形成了奥铃CTS、奥铃TS、奥铃新捷运和奥铃速运四大超级轻卡产品。在此基础上,其将以专用车和新能源车为重心、以超级轻卡产品为主体,将竞争优势从中高档高速重载轻卡市场,扩大到城市快递物流、轻抛物运输等标载和轻载市场,在提升奥铃品牌在中高端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的同时,持续引领中国轻卡行业向上升级、向高跨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