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与转向有惊喜,"AI时代SUV"绅宝智行操控性实测
2019-01-02 17:22:23 来源:

定位为"AI时代SUV"的北京汽车2.0时代首款SUV车型绅宝智行,官方宣称有四大差异化优势:OFFSPACE的造型设计、领先的AI技术、奔驰赋能的品质内饰,以及传承SAAB顶级操控。今天,我们选择绅宝智行智领版,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坑洼山路等多种路况下,实测一下绅宝智行的操控性实力几何。

· 动力性测试

1. 1.5T+CVT动力总成驾驶感受

绅宝智行配备了4A91T 1.5T发动机+邦奇CVT的动力组合,很好地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实测中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也是典型的家用范儿,动力输出平顺、线性,换挡时机调校的恰到好处,新手也能开出老司机的水平。

另外,为了提升驾驶乐趣,CVT提供了运动模式也就是S挡,挡把向左侧拨动就能进入S挡,这时踩下油门踏板之后,发动机的响应速度稍快一点,转速提升也更快,并且能够长时间稳定在2000rpm以上,这种状态下动力输出更加积极。

2. 0-100km/h加速测试

11.61秒的加速成绩,是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让CVT变速箱允许发动机在2200rpm的转速下完成弹射起步获得的。这个成绩在同级别市场中处于主流中上水平,优于帝豪GS 1.4T 6DCT以及长安CS551.5T 6AT

· 制动性测试

1.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的制动体验

绅宝智行采用了当下主流的前通风盘式+后盘式的制动系统,另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绅宝智行的轮胎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制动性能。

从多次的制动体验看,绅宝智行的初段刹车比较软,而中段刹车力度可以获得很好的急刹表现。整体刹车效果比较灵敏,制动力释放均匀线性,ABS介入积极,突发情况也能及时有效的刹车。

2. 100-0km/h刹车测试

我们对一共进行了8次100-0km/h的刹车距离测试,每次测试的成绩相差不大,整体表现比较稳定,平均刹车成绩为42.34米,在同级紧凑型SUV中处于中等水平。

· 过弯性测试

底盘悬架方面,绅宝智行整体继承了SAAB的优秀基因,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副车架和车身的连接处均加入了液压枕套,再加上英国米拉团队的调校,技术可谓相当豪华。

实际驾驶过程中,绅宝智行的底盘也的确给出了较大的惊喜,整体调校偏舒适风格,不管是在坑洼砂石路面,还是高速过弯时,都能感受到底盘已经为我们过滤了地面的震动和侧倾压力,展现出20-30级车型底盘才有的质感与韧性,扎实厚重,整体性强,紧致而不松散。

· 转向性测试

绅宝智行配备的是蒂森克虏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轻盈而且精准,同时阻尼设置随速度合理变化,非常好开,应对城市、高速路况都很轻松惬意。

总结:从本次对动力、制动、底盘悬挂、转向等全方位的实测看,绅宝智行确实是一款操控性不错的车,平顺线性的动力非常适合家用,各种路况下的加速表现完全能够满足满足日常需求;20-30万级车的底盘质感与轻盈精准的转向系统,绝对能带来惊喜;线性的刹车也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唯一的遗憾是,CVT的变速箱可能少了点驾驶乐趣,但对家用需求的用户已经完全足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