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走进百步亭悦秀苑
2014-08-22 14:28:16 来源:汉网
\
图为“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现场

  你了解癌症吗?究竟哪些食物与致癌有关呢?在8月22日举行的“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上,来自武汉凯熙医学检验所的防癌健康管理专家吴丁丁博士,为居民们讲述了如何将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通过健康的饮食、合理的生活方式,预防癌症。

   今天上午九点半,江岸区百步亭悦秀苑社会活动中心里坐满了前来听讲的街坊,除了附近的景兰苑、世博园小区,还有其他城区专程坐车赶来的市民。

   据主讲人吴博士介绍,我省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16万,年死亡数约为11.5万;武汉市癌症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居全国监测点第五,情况不容乐观。她说,世卫组织把癌症定义为慢性病,并且认为40%的肿瘤可以预防,40%可以早期发现从而治愈,20%可以通过合理治疗解除痛苦,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吴博士说,外因和内因夹击诱发恶性肿瘤。除了遗传和环境因素,积极乐观的心态也很重要;在饮食方面,尽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隔夜饭菜一定要热透了吃;少吃腌制熏制以及烧烤类食物,霉变和焦糊的食物不能吃。不吸烟少喝酒,营养均衡,注意正常的作息和运动保健,人过四十以后定期体检,做好这些都能有效地预防癌症,早期发现健康隐患可以有针对性的治疗。

   “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由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至今已进行39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