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孩坐滴滴顺风车遇害 涉案司机落网后供认不讳
2018-08-26 11:34:29 来源:武汉晚报


 

被害人赵某

    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发布通报,8月24日17时35分,乐清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赵某(20岁、乐清人)于当日13时,在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14时许,赵某向朋友发送“救命”讯息后失联。

    乐清警方于25日凌晨4时许,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男、27岁、四川人)。经初步侦查,该滴滴司机钟某交代了对赵某实施强奸,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受害人尸体已找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被害姑娘为温大毕业生

    失联后同学联系滴滴无果

    网友Super_4ong称,乐清女子赵某乘坐滴滴顺风车后失联。据赵某的好友称,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收到其微信称“司机开的是山路,路上没有一辆车,有点怕”,下午2点15分左右,另一名好友收到其微信“救命、抢救”,随后赵某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好友在觉察到事情不正常以后,于下午3点40分左右第一次联系滴滴平台,滴滴平台给出答复,会由相关人员介入,需等待一小时。第一个一小时期间多次致电未果,一小时后仍然致电未果。直到下午5点30分左右滴滴回复,告知已和司机联系上,但司机表示赵姓女孩没有上车。至晚间,滴滴平台方才告知乐清当地警方司机具体信息及车牌。

    被害人赵某的大学同班同学汪同学向记者介绍,他们2016年毕业于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班级共有46名学生。“毕业后她做了一段时间的幼师,后来听说去杭州发展了。她在大学的时候很爱笑,人长得很漂亮,在班级中人缘很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太可怕了!”

    “事发当晚在我们班级群里,就已经有同学说她可能坐滴滴失联了,一直到第二天,越来越多的同学都收到了消息,大家都在微信朋友圈疯狂地发布寻人信息。”汪同学说,直到昨天9点多,同学们才从被害女生亲属处知道她已经被害了。

    昨天下午,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紧急约谈滴滴平台浙江区负责人,鉴于滴滴平台顺风车业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滴滴平台立即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在浙江区域的顺风车业务。

    嫌犯此前一天图谋不轨

    女乘客死里逃生后怕不已

    林女士23日下午曾坐过犯罪嫌疑人的车,司机将其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林女士随后将此事投诉至滴滴平台,但截至赵某被害案发,都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和处理结果。

    “刚看到这新闻,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心慌腿软,人站都站不住。”林女士介绍,昨天一早看到这条新闻,人都在发抖。

    林女士称,23日中午她通过平台叫了这辆川A牌照的顺风车。“当时司机借故说要晚几分钟,让我把单子取消了,钱可以用微信转给他。”林女士称,因为坐了几年顺风车也经常有这样的司机,就没有在意。

    上车之后,司机说还要接另外一个人,结果一路越开越偏僻,问了好几次,他就说快到了、快到了。“我有点起了疑心,让他联系另外要坐车的人,他就支支吾吾说快到了不用打电话。”当车子拐弯到一条很偏僻的路上,林女士发现前面根本就没建筑物的时候,觉得有问题,让司机马上停车,否则就跳车。

    这时,司机才被迫停车,停下来立马熄火要锁门。林女士在他熄火同时,马上打开车门跑了,结果司机马上掉头来追。“还好这时路上有几辆车经过,司机跟了我几百米让我上车。”在林女士表示“再跟着我,我就报警了”,司机才开走了。林女士当时留了个心眼,把他车牌拍了下来。目前,林女士正在配合乐清警方调查。

    林女士表示,自己事发后立马投诉至滴滴平台,平台回复说要调查,但截至女孩赵某受害案发,也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和处理结果。“深深自责中,当时如果不畏缩,直接去报警,这个姑娘也许就没事了。”林女士很难过。   

    综合中新社、《温州都市报》《钱江晚报》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