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追加赈灾基金助菲 制裁可能押后
2013-11-27 20:24:40 来源:

原标题:港府拟追加赈灾基金助菲 制裁可能押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位毅):香港特区政府12日宣布,将于15日向特区立法会紧急申请拨款4000万港元,注资赈灾基金,以便救援机构申请拨款援助菲律宾灾民。另有立法会议员建议港府经济制裁菲律宾的期限押后。

港府于12日宣布,计划拨款为菲律宾灾民提供紧急人道救援。由于赈灾拨款结余不足,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已展开立法会的联络工作,计划在15日的立法会财委会,向赈灾基金追加拨款4000万港币,再由非政府救灾机构申请款项,协助菲律宾灾民。

据悉,香港多个政党均表示支持;志愿团体也纷纷拨款赈灾并派人员协助救灾。特首梁振英昨天表示,希望菲律宾方面能够尽快做好抢救和重建的工作,特区政府已联络一些非政府救灾机构,了解他们需要,希望尽快批出拨款,使相关物资能尽快送到灾民手上。

此外,面对菲律宾近期遭受的严重灾情,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属及香港多个政党均表示,基于人道立场,港府应延长期限,以便菲律宾政府专注救灾。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菲律宾政府暂时还没有向港府提出延长制裁期限的要求,港府将在谈判有进展的时候再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