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荆街道乌金山社区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3-08-01 17: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李想) 为进一步增进全民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崇军拥军浓厚氛围,7月2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街道乌金山社区组织开展“传承铁血军魂 筑梦瑰丽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想 供图

“大家好,我是本次‘八一’讲座的主讲老师张超群,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现在也是一名消防战士。同学们都是新时代的花朵,强军思想要牢记心中,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活动现场,主讲老师张超群为同学们讲解了解放军的诞生、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国防建设意义和新时代强军建设。

听完老师的讲授,现场的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老师的讲解不仅让我明白解放军的由来,更知道了解放军叔叔的不容易,也了解了很多英雄人物,‘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排雷英雄’杜富国,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的战士,都是英勇无畏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参加活动的刘梓伊同学说。

乌金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探访退伍军人。通讯员李想 供图

“八一”期间,乌金山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探访了退伍军人,在炎热的暑期送上清凉包,对不同家庭情况的退伍军人进行慰问走访。

“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还过来看望我们。我正准备买绿豆熬点绿豆汤降降暑,你们的清凉包送得可是真及时呀。”家住乌金山的退伍老兵蒋爹爹激动地说。

“当代青少年学生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勤奋学习榜样的精神,强军思想要从娃娃抓起,铁血的军魂需要传承。”乌金山社区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是根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让退伍军人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