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旅游,4名旅游行业典型代表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2023-08-01 17: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日讯(记者黄丽娟)“走出家门,我代表武汉;走出国门,我代表中国,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8月1日,在“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文明旅游篇发布活动现场,来自我市旅游行业的4位典型代表,共同发起“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倡议。

这4名旅游行业典型代表分别是武汉市文明市民、武汉欢乐谷公园管理部游客中心员工容念;武汉革命博物馆“红巷苗苗”、武汉外国语学校二年级学生刘沐宸;武汉市最美志愿者、黄鹤楼公园讲解员周媛;文明旅游公益达人、木兰草原景区安保部保安吴利华。

一直以来,他们坚守在旅游行业一线,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用自己的行动浇灌城市文明之花。容念致力于文明景区创建,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把文明理念融入旅游活动,从点滴言行中传播文明、塑造文明,被誉为“文明旅游微笑大使”。刘沐宸加入“红巷苗苗”志愿讲解服务团队以来,利用节假日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介绍红色景点、讲述革命故事,累计接待服务游客120余批次、3000多人次,讲解服务超过60小时。在本职岗位上,周媛始终把文明理念作为重要从业准则,当好文明旅游宣传大使;工作外,她积极投身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用专业素养和满腔热情接待南来北往的游客14万人次,荣获“武汉市十佳文明导游”。在木兰草原景区,吴利华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景区执勤,义务为游客提供停车、导览咨询服务,倡导文明旅游。

现场,来自我市旅游行业的4位典型代表,共同发起“武汉以我为荣”文明旅游倡议。 夏俊俊 摄

“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积极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我们倡议: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活动现场,4位典型代表集体发出倡议,表示将带头积极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旅游。周媛表示,践行文明旅游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如果周围有人在做出不文明行为先尝试礼貌提醒,让他们认识到不文明行为对他人及环境的负面影响,“同时我们可以自己树立好的榜样,主动遵守规定、维护环境等行为。”刘沐宸说,革命博物馆的每个场馆都是红色景点,承载着中国革命的历史。游客参观时,我都会倡导大家怀着崇敬之心游览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遵守公序良俗,维护好景区秩序,还要跟小朋友们说,要爱护历史古迹,争当文明游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