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无缘16强,武汉妹子王霜打进唯一进球
2023-08-0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日阿德莱德讯(特派记者马万勇)在今晚进行的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1:6不敌英格兰队,未能小组出线。武汉妹子王霜首发出战并打进中国队唯一进球。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和英格兰女足来说,都是一场生死战。英格兰队打平即可小组出线,而中国女足如果击败对手,同样可以将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首发11人中,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第一次将王霜放入了主力阵容。同时出场的还有王珊珊、姚伟、张琳艳、姚凌薇、娄佳惠等5名来自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国脚。

然而开场仅仅4分钟,英格兰女足便利用熟练的长传冲吊战术取得先机。中国队后卫面对英格兰队的长传显得极不适应,解围不远被对手二次进攻得手。1:0,英格兰队获得梦幻开局。

第26分钟,英格兰队中后卫断球后发动快攻,单刀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

第41分钟,英格兰队利用右路定位球机会,由中路球员远射破门,中国女足0:3落后。

上半时结束前,张琳艳通过积极拼抢截得皮球,李梦雯起脚传中,吴澄舒头球冲顶未能碰到皮球。

易边再战,第52分钟,吴澄舒远射制造威胁,英格兰门将奋力将皮球扑出底线。角球开出,英格兰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在VAR的提醒下判罚点球。王霜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低射破网,将场上比分扳成1:3。这也是王霜在本次世界杯中连续第二场利用点球得分。

第65分钟,英格兰队再次使用长传冲吊战术,大禁区内垫射破门,再下一城。

第75分钟,水庆霞用古雅沙和吴海燕换下王霜和李梦雯。但2分钟后,守门员朱钰在出击时出现失误,英格兰队前锋轻松推射破门。第83分钟,英格兰队再下一城。

最终,中国女足1:6不敌英格兰女足。本次澳新女足世界杯小组赛1胜2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无缘16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