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领衔,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破纪录夺金
2023-08-01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依次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进行,张雨霏、李冰洁、刘亚琴、刘洋代表中国队参赛。

本场比赛全场座无虚席,除了购票前来观赛的观众外,还有参赛各国的运动员、教练也在看台席上就座,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欢呼鼓掌。

现场座无虚席。 图/九派新闻 杨臻

比赛正式开始前,看台区的观众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发出激烈的欢呼。

19时48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开始。中国队位于第5泳道,与位于第4泳道的意大利队激烈竞争,在比赛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近半个身位的优势。

张雨霏身着紫色泳衣,作为最后一棒出场,她凭借3分37秒51的成绩在比赛中保持领先,以绝对优势拿到第一,再次刷新世界大运会游泳纪录。

全场瞬间爆发出激烈的欢呼,有观众激动到流泪,边拿手机记录这一刻,边抹眼泪,大喊:“太棒了!中国队加油!”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打破世界大运会比赛记录。 图/九派新闻 杨臻

意大利队以3分38秒的成绩获得银牌,日本夺得铜牌。

该场比赛结束后,中国运动员走向休息区,临近观众席时,中国观众齐声高喊:“张雨霏!张雨霏!”

20时03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开赛。中国队身处第二泳道,在最后一棒奋力反超,最终跻身第四。

赛后,九派新闻采访到中国队队员陈铭杰,他来自西南大学,对这场比赛的结果,陈铭杰表示自己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确实表现一般。

张雨霏是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也是东南大学的研究生。她曾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金牌。据悉,本次成都大运会比赛也是张雨霏在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夺得5枚奖牌后首次亮相。

据悉,成都大运会游泳项目赛程为8月1日至8月7日,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72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派出35名选手参加全部42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

其中,8月7日将产生8枚金牌,是游泳项目赛程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

(九派新闻特派记者杨臻 周雨禾 实习记者曾粤萍 成都现场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