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9家企业获批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2023-08-28 08:46:00 来源: 孝感日报

8月24日,2023年度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我市19家企业获批2023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总数居全省第3位。

目前,我市获得省级以上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共39家,其中,获得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39家,获得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1家,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既是省级也是国家级。

湖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评审,要求申报企业通过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北斗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核心制造环节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其目的是通过试点示范,探索智能制造最佳实践的标准化、模块化、精准化推广路径,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有机融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密围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等重点优势产业,广泛动员,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坚持在特色产业中培育示范,在重点企业中打造标杆,创建了一批示范智能车间,实施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形成了一批达到或接近省级先进水平的细分领域企业,全市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