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决赛收官 孝感航科机电公司获佳绩
2023-08-28 08:46:00 来源: 孝感日报

8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圆满收官,孝感航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轮胎式地铁铺轨施工装备”项目获三等奖。

新能源液压轮胎式铺轨机主要应用于地铁的施工建设,有效解决了轮胎设备在圆形隧道行走的问题,是目前地铁施工建设的新工法。相对于传统施工工法,减少了工具轨铺设,节约了成本,也避免了在管壁上钻工具轨安装孔破坏管壁。根据不同隧道的要求形成了12T、16T、22T三种新能源液压轮胎式铺轨机。运用了多模式转向、轮胎自动翻转等多项技术,实现了设备在矩形、马蹄、梯形、水平以及圆弧盾构曲面等地铁隧道多种路况行走。

本届赛事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763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地区赛、复赛,50家企业(成长组37家、初创组13家)进入决赛。决赛参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行业领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