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区不含糊,每一道供餐都严格把关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6日讯 “现场有卖暴打柠檬茶吗?有没有冷藏或保温设备?”近日,在第三季知音婚博会“鹿盒美食集市”摊位前,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晴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问得细致。为保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汉阳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全程监管,为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食品安全环境。

汉阳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食品摊位证照。记者刘克取 摄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需要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婚博会开始前一周,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召集第三届知音婚博会相关单位开展工作会。

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主办单位、供餐单位等各方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这是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会上强调主办单位应保证活动供餐单位所需的供水、供电,还要确保所有食品、原料都索证索票齐全,来源可追溯。

“卤藕、卤干子、卤海带等菜品建议凉菜热做。”事前第二次工作会上,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详细审定了供餐菜单及相关做法。

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以预防为主,精心把关食材采购、食品储存、过程加工全流程,做好事前防范,及时消除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

活动当天,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晴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提前1小时来到活动现场,对供餐单位的加工流程、备餐与供餐时间、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动态监管,并协助商家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生产)许可证等信息在摊位显眼处展示。

现场,商家正在制作冰粉等食物。记者刘克取 摄

“制作酸梅汤、冰咖啡时应注意加强容器消毒清洗。”晴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进行检查和提醒,同时对照审核备案的供餐食谱,一一检查现场供应餐品是否超出审定范围。

市民在美食摊位前询价、购买。记者刘克取 摄

“有监管人员把关,吃得放心多了!”家住琴断口附近的游女士连连点赞。会场,身着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轮流巡视,一边注意各摊位商家食品加工、售卖情况,一边观察是否存在“野盒饭”,以及是否有无证商贩在活动现场兜售食品,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长江日报记者刘克取 实习生欧江月 通讯员蔡文胜 陈晓雨)

关注最新民生资讯,请入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