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极端暴雨将至
2023-08-28 08:46: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新一轮降雨过程已于8月25日上线,未来三天,强降雨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未来三天,随着低涡一路东移,我国中东部将自西向东出现强降雨,降雨期间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6日夜间至27日将进入本轮降雨鼎盛期,河南东部和南部、山东南部、苏皖北部可能出现成片大暴雨,河南西南部局地、尤其是伏牛山区附近可能会遭遇特大暴雨。

由于这轮降雨水汽条件很好,加上低涡系统生成并一路东移,部分地区有地形增幅作用,预计过程累计最大降水量可能超300毫米,具有一定极端性。河北、河南、湖北、重庆、山东、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站点可能突破当地历史同期日雨量极值,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乡内涝等各类次生灾害。

(来源:中国天气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