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了!最高气温将降至“2”字头,强降水明天就到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王慧纯)“怎么还是这么热?不是要降温吗?”有市民不禁问道,今天(26日)武汉最高气温34.4℃,离高温天气仅一步之遥,不过强对流天气即将抵汉,最高气温将降至“2”字头。

这波降水是自西向东抵达湖北的。25日夜间开始,郧西、神农架和丹江口局地出现暴雨和大暴雨;今天上午降水仍集中在我省西部地区,郧西、神农架以及恩施鹤峰局地三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中午12时东、西部气温差异明显,十堰、恩施、神农架以及襄阳、宜昌大部气温不足25℃,郧西、郧阳、利川、神农架等地气温仅20℃出头,武汉最高气温34.4℃,逼近35℃。

今晚明早降水就到。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明天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发生,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天雨势渐止。

未来三天,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风增强,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6℃,最低气温20℃,天气会凉快不少。大家出行记得携带雨具,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