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要囤盐吗?一组数据告诉你:没必要!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长江云

受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影响,“囤盐”突然间成了一个热搜词。湖北的食用盐市场是否受影响?大家到底需不需要囤盐?来看记者的探访。

湖北食盐年产能150万吨以上

98%属于矿井盐

8月25日早上,记者在武汉一家大型商超看到,购买食盐的市民较以往明显增多。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购买食用盐的市民有增加,虽然目前有一些囤货的势头,但供应链完全充足,不影响正常的销售,消费者不必担心盐会卖空。”

为什么不用担心盐会卖空呢?是因为湖北是全国产盐大省,原盐年产能600万吨以上,其中食盐年产能150万吨以上,而且98%以上都属于矿井盐,几乎不受核污水影响。

记者在江汉油田盐化工食用盐生产车间里看到,车间装置正有序运行,食用盐以一秒一袋的速度进行打包,完成一系列流程后,最后由码垛机器人通过机械手进行全自动装箱。江汉油田盐化工车间负责人徐建平告诉记者:“矿井盐是在地下2000米,意味着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纯净度也比较高,目前食用盐生产比较稳定,日产能可达120吨,储备也可以满足要求,不会受到日本核污水排放的影响。”

湖北盐业集团8个储备基地

储备食盐3万吨

除了生产企业开足马力,食盐储备企业也在积极调度。目前,湖北盐业集团已协调各市州分公司为各大商超及时保供,确保食盐市场供应安全。

湖北盐业集团的食盐年产销量是30万吨以上,而湖北省食盐常年的消费量在20万吨左右,同时盐业集团在全省还有8个储备基地有3万吨的食盐储备,各个市州分公司的仓库也至少要保证两个月的销量,产量、库容、储备加起来完全可以满足当前的市场供应需求。

所以在湖北需不需要囤盐呢?答案是可以,但没必要。湖北盐业集团8月25日也发布温馨提示:目前省内食盐储备充足,能保障正常需求。请社会各界理性消费,无需盲目抢购。

(来源:长江云新闻 记者曹文超 李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