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国女冰以全胜战绩世锦赛夺冠
2023-08-28 08:46:0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8月26日,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A组)在广东深圳落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已提前一轮完成升组任务的中国队以2比1险胜荷兰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前四轮未尝败绩,不仅高居积分榜首,且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两名,将于下赛季升入世锦赛顶级组。这也是中国女冰自2009年从顶级组降级后,首次重返该级别。

最后一轮比赛,东道主的对手是荷兰队,后者在前四轮比赛中射门成功率位列各队之首。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不在常规时间内输球,就将获得本届世锦赛冠军;而荷兰队若想升组,也至少需要在常规时间内不败。

这是双方近四年第二次在世锦赛舞台碰面,2019年4月,荷兰队曾在北京举行的甲级B组世锦赛中爆冷击败东道主,夺得当年该组别冠军,历史上首次升至甲级A组。此番两队又在甲级A组中相遇,首节双方互有攻守。16分27秒,方新在球门后送出一记精彩的反手秒传,候在门前的孔明会接球劲射,打进了本届比赛个人第四个进球。中国队以1比0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8分03秒,荷兰队利用多打少的机会,凭借一记补射扳平了比分。不过中国队并未首影响,仍在耐心寻找机会。第三节开局不到4分钟,康木兰破门,助东道主再次领先。2比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中国队五轮比赛均在常规时间内取胜,以冠军身份昂首升组。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