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
2023-08-28 08:46: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马巧) 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大冶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联合大冶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以“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开展家长培训及亲子社交活动,宣传普及主要致残风险知识,增强公众残疾预防意识。

宣传普及主要致残风险知识。通讯员马巧 摄

预防残疾是针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疾病、外伤、环境、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限制或逆转由伤病引起的残疾,防止残疾转变为残障。

亲子互动。通讯员马巧 摄

专家介绍,常见的致残原因有遗传和发育、环境和行为、伤害与疾病等三类因素。这三类因素交叉作用,造成残疾。残疾分为先天性残疾和后天性残疾。导致先天性残疾的常见原因有近亲婚育,遗传,子宫内发育缺陷,父母有吸毒、吸烟、嗜酒等不良行为,妊娠期患某些疾病、服用不当药物,生产中胎儿缺氧、损伤等。后天性残疾也称获得性残疾,导致后天性残疾的因素主要有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如乙型脑炎、麻疹、糖尿病、高血压、精神疾病等;意外伤害也可以导致残疾,如交通事故、工伤、辐射和其他伤害。

制作美食。通讯员马巧 摄

残疾儿童作为社会上的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生来就伴随着不幸,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这种关心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援助,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同情,更需要社会的尊重与关爱。活动通过专家知识宣讲、亲子游戏、美术手工、制作美食等环节,让更多的孩子参与、体验其中的乐趣;向儿童家长普及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体格生长发育和心理发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相关知识,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

责任编辑:赖俊

值班主任:王冲

值班总编辑:冯劲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