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法治建设暨“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班举行
2023-08-28 10:01:00 来源: 黄冈日报

8月26日至27日,全市统计法治建设暨“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出席开班式。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统、依法普查意识,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统计法治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统计法治建设贯穿于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全流程,全方位、高精度、深层次查实全市经济“家底”,准确地掌握近五年全市经济总量、结构变化以及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公信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要精准对标和落实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上作表率,在提升统计能力上走在前,在构建大统计格局上聚合力,在高质高效推动经济普查上强统筹,确保普查工作质量。要不断增强和提振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

据了解,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提升领导干部统计工作水平、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省统计局安排了7名统计业务专家来黄授课,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全市统计系统业务同志共200余人参加培训。(记者汪秀玲 徐宽 通讯员彭俊端)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