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频频收“大礼” ,“双杀”南通
2023-08-28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马万勇)在北京时间8月27日晚结束的2023年中超联赛第24轮较量中,武汉三镇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主场4:2击败南通支云,赛季“双杀”对手。三名外援前锋戴维森、阿齐兹和马尔康在本场比赛中显示出不俗的状态,这令球迷们对他们即将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谢鹏飞。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本场比赛是中超第24轮最后一场较量,武汉三镇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迎战南通支云。作为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目前排在中超积分榜第14位,仅比位于降级区内的大连人队多1分。

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回合交锋中,武汉三镇曾在联赛第9轮中客场5:0狂胜对手,那也是武汉三镇本赛季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但在7月26日的两队最近一次交锋中,南通支云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再度主场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武汉三镇,却以2:0取得胜利,令武汉三镇痛失继续征战足协杯的资格。

正因为一个月前的那次惨痛失利,也令武汉三镇主帅高畠勉如鲠在喉,更是在本场中超比赛前喊出了“复仇”的口号,明确表示将在主场拿下南通支云。然而这场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率先破门的却是客场作战的南通支云。巴尔德左路突破传中,普茨林推射空门,帮助南通支云在客场1:0领先。

遭遇比分落后,武汉三镇这一次没有陷入迷茫。4分钟后,武汉三镇外援前锋戴维森凭借个人能力,在前场得球后摆脱射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戴维森。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三镇队韩国籍外援中卫朴志洙带球攻至前场,为高速插上的戴维森送出妙传,后者在南通队门将出击前挑射破门。2:1,武汉三镇将比分反超。

比赛现场,武汉三镇球员与对方外援拼抢。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这粒反超比分的进球也令南通支云球员心态出现波动。4分钟后,南通支云中后卫刘伟头球解围时竟将皮球直接顶给了三镇队外援前锋阿齐兹,后者果断收下“大礼”,一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3:1。

易边再战,南通支云在第57分钟时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城,场上比分变成3:2。比分的缩小令武汉三镇感受到一丝压力,主帅高畠勉果断用高中锋马尔康换下阿齐兹。第70分钟,南通支云再次出现后卫头球解围失误的情况,而在禁区前得球的马尔康同样笑纳“大礼”,又是一脚劲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

阿齐兹。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最终,凭借三名外援前锋的出色表现,武汉三镇主场4:2击败南通支云,继续占据中超积分榜第六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赛后,中超联赛将进入为期约三周的间歇期,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让路”。直至9月15日,武汉三镇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沧州雄狮。在9月20日,武汉三镇将迎来亚冠首战,对手是卫冕冠军浦和红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