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安庆铁路长江大桥开通
2015-12-07 09:24:26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张驰 通讯员王虎 刘家华)昨天,历时5年建设的南京至安庆高铁(简称“宁安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武汉晚报记者获悉,作为整条高铁线路中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安庆铁路长江大桥(见图),再度被武汉造桥军团“承包”。

宁安高铁全长258公里,东起南京,经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等地,跨长江后,西至安庆市。线路全程设有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和安庆等10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通车后,安庆至南京、上海运行时间分别缩短至1.5小时和3小时。另外,宁安高铁还与铜九铁路、合九铁路相连,把武汉城市圈与长三角城市群的距离再次拉近。

作为整个宁安高铁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安庆铁路长江大桥,是地地道道的“武汉造”。这座由中铁大桥院集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跨江通道于2009年3月开工,全长6.8公里。除了是目前已建成通车的世界最大跨度的四线铁路斜拉桥外,还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