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演艺主题游轮“知音号”下水
2016-04-01 09:06:13 来源:武汉晨报

 


 

“知音号”下水现场举行了隆重的下水仪式。通讯员江朝 摄


汉网   (记者甘娟 通讯员江朝)昨日上午9时,武昌船舶重工集团,随着缆绳松开,长江上首艘20世纪30年代风格的演艺主题游轮“知音号”正式下水。它将经历3个月细节装修,于6月底交船,江汉朝宗演艺项目也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在汉公演。

“知音号”游轮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出资,在樊跃导演工作室的创意方案基础上,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制造,将作为武汉江汉朝宗大型实景演出的演艺剧院,是武汉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知音号”全长120米、宽22米、高15米,2015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是中国内河唯一的演艺主题船舶,可容纳1008人同时观赏演出,是全国首个移动漂移的剧院。剧院的装修设计和灯光、桌椅等物件,将营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长江游轮的真实场景,有“漂移的博物馆”之称,游客登上“知音号”可真切体会到百年前的武汉风情。

“知音号”的设计建造极尽工巧,每个场景均按戏剧场景精心打造。为了让每个细节都能重现历史风貌,樊跃导演亲自参与创意设计,并组织全国一流的舞美和造型设计人才参与设计。后期将聘请国内最强的电影美工团队,运用特技手段统筹船舱内外风格。樊跃导演表示,要给武汉量身打造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游轮也超过了目前长江上五星游轮的标准,安装有100兆移动WiFi,设置无死角监控系统。采取全电推方式,排放达到国际最高标准。船首安装的侧推器可原地360度调头,运行灵活。轮船烟囱采用升降式结构,确保船只可以通过长江上任何桥梁。

据了解,江汉朝宗演艺项目由“印象”系列总导演樊跃亲自操刀, “知音号”除了具备演艺剧院功能外,后期还将成为亲子互动、特色婚典、高端沙龙、明星见面会等活动的平台,是多功能的城市文化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