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地现血案 男子放歌扰民受阻竟砍人
2016-06-03 08:49:20 来源:大楚网


 

大楚网讯(记者 黄奕璟 通讯员 江广 赵万佳)5月27日晚8时许,湖北省利川市团堡派出所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牛栏坪出人命了,杀人犯已逃跑!”接到报警后,400多位警民陆续设卡、巡逻、搜捕,在莽莽群山中布下了一张无形的大网。经过39小时的艰辛奋战,嫌疑人迫于强大的压力,从藏身的岩洞里走了出来……深山发生血案天黑,大雨,值班民警何源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与此同时,团堡派出所所长牟延飞、教导员张淦相继带领民警赶赴案发现场。

中心现场位于一座小桥下面,一名中年妇女躺在沟里,头部受到重创,已无生命迹象,现场鲜血遍地,惨不忍睹。据目击者介绍,嫌疑人已沿着干涸的河沟,逃往了大山深处。

经询问得知,死者聂某,女,44岁,嫌疑人何某,男,29岁。两人系邻居,只隔着一层板壁,死者与嫌疑人是亲戚。两人因口角之争,何某一怒之下持斧头将聂某砍死。

团堡镇牛栏坪村森林茂密,溶洞遍布,沟壑纵横,嫌疑人是当地人,从小就爱上山抓鸟捉雀,非常熟悉路径,要想在方圆几十公里的深山老林里找到他,好比大海捞针。

警方连夜追捕

夜越来越深,雨越来越大,路越来越滑,怎么办?有着丰富刑侦经验的牟延飞当机立断:追捕!他判断,这样恶劣的天气,嫌疑人肯定跑不远。一方面,村干部保护现场;另一方面,民警带领村民,组成三个小分队,拿着电筒、雨伞、警棍,不顾安危,朝大山深处进发。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嫌疑人坐车逃逸,民警还在老318国道石板岭段设了一个卡点。

案发后,利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洪家进高度重视,迅速带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传伟、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孟德亲临现场指挥侦破工作,同时,从刑侦大队、反恐特警大队、都亭派出所等警种抽调40余名警力,连夜进山展开围捕。

“一定要堵住所有出口,让嫌疑人插翅难飞!”根据现场研判,洪家进迅速作出布署,新增了3个卡点。

当晚,所有搜捕民警全身上下都是泥水,还不同程度地摔伤了。其中一支小分队来到悬崖边,沿着绝壁上的小路追寻了一段,路越来越窄,险象环生,一旦摔下去,非粉身碎骨不可,其中一位民警脚下一滑,幸亏反应及时,抓住了悬崖边的一棵小树,这一次,他与死神擦肩而过。

前路凶险!万般无奈下,这支小分队只好原路折回了。

5月28日凌晨4点,参战民警回到团堡派出所,团堡派出所所长牟延飞、教导员张淦顾不上休息,连夜打印了3000多份悬赏公告。

走访周边群众

5月28日,天一亮,参战民警就出发了,副市长、公安局长洪家进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当天,分成了卡点组、巡逻组、搜捕组、摸排组、走访组、后勤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辐射周边的8个村落展开工作。同时,在搜捕中,还动用了熟悉当地路径的猎户。

“老乡,要是遇见了这个嫌疑人,你就劝他自首。”洪家进带领民警走村串户,开展张贴悬赏公告等一系列工作。

“犯了法,就要负法律责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你放心,我们要是见到他,一定会劝说他投案自首的。”当地村民十分正义和勇敢,积极投身到这场战斗中。

28日晚,副市长、公安局长洪家进组织参战民警再次召开了案情分析会,综合各小队所有情况,但没有搜集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大家一致认为,嫌疑人一定藏身在山里,因为警方在大山周边形成了强大的围捕态势,嫌疑人绝对不敢贸然下山。

嫌疑人走出山洞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案情却没有任何进展,参战民警都疲惫不堪了。

“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马拉松’,拼的是耐力、智慧,要打好持久战。”牟延飞这样给派出所民警打气。

29日上午11点,从现场传来好消息:嫌疑人下山投案自首了!这一刻,距发案时间刚好39小时,所有参战民警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据嫌疑人何某交代,他一直躲在山洞夹层里,又冷,又渴,又饿,看到山下到处是警察、警灯,他不敢下山,不敢出去觅食,连出逃时所穿的外套也撕掉生火取暖了。经历了39个小时的煎熬后,实在受不了,只好跑到村民家讨口饭吃。最终,在村民的苦心劝说下,何某投案自首。

到案后,何某对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据了解,何某的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改嫁,他长年在外地打工,这次回来是准备将家中的木房子重新修葺一下,由于何某天天在家中放音响听歌,声音嘈杂,聂某对此不满,两人为此多次发生争吵,结下了仇怨。案发当天再次发生争吵后,何某从家中拿出一把斧头和一把菜刀,在房屋旁边的小桥上拦住了聂某的去路,想吓唬吓唬她,讨个说法。不料聂某毫无畏惧,言辞激烈,两人继而发生抓扯,何某盛怒之下,将聂某推下两米多高的小桥,然后走下桥去,朝其头部一阵猛砍,致其当场死亡。

目前,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6月2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洪家进在团堡派出所看望慰问了牛栏坪村成功规劝“5.27”命案嫌疑人的两名村民,并当场发放奖金兑现承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