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伙欠债难还 找人杀害女合伙人
2016-07-29 08:58:29 来源:齐鲁晚报

 

湖北男子欠债难还 找人杀害女合伙人埋黄河边

 

嫌犯用行李箱转移尸体。

湖北男子欠债难还 找人杀害女合伙人埋黄河边

 

专案组民警在湖北孝感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彭某。 警方供图

30岁的魏某身材娇小,平常喜欢健身,身手也够敏捷。1月31日,她到出租屋取车钥匙,没想到居然“人间蒸发”。魏某的男友赶紧报案。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发现魏某自进入出租屋后,再也没出来。如此蹊跷的失踪案到底是咋回事呢?

女子失踪男友报案 马扎上检出一滴血

天桥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民警刘辉介绍,今年2月1日中午,一名姓赵的男子急匆匆赶到北园派出所,说自己的女友失踪了。赵某告诉民警,1月31日早上,女友魏某说要上北园大街附近的出租屋拿车钥匙。可到了中午就联系不上了。傍晚时,魏某更是关机,彻底失去了联系。

民警与报案人赵某一起来到魏某租住的房子。几经敲门却始终无人应答,民警便与房主取得联系。据房主介绍,2015年12月,魏某与合伙人宋某(男,27岁,诸城人)共同租了这套房。打开房门发现,屋内物品摆放整齐,现场没有明显的凶杀迹象。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细致勘察,从客厅一个马扎上检出血迹,民警有了不祥预感。

反复查看监控 俩男子多次出现引怀疑

警方调阅了魏某租赁房屋所在单元楼及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发现魏某1月31日12点50分左右进了房间,之后就一直没再出来。之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整栋单元楼的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结果无论是楼道、地下室还是楼顶,都未发现魏某的踪影。另外一路则继续查看监控录像,从中寻找线索。

查看监控时,赵某辨认出魏某的生意伙伴宋某1月31日早6时许,与另外一名男子进入单元楼,而且在魏某进入单元楼后不久,宋某与这名男子又多次出入。宋某会不会知道魏某的下落?赵某根据房东提供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宋某的电话,问他这两天是否见过魏某,宋某称没见,现在他正乘长途车送朋友去外地。为证明他在长途车上,宋某还拍了张自己座位的照片发了过来。

一个变重的行李箱引警觉 警方锁定俩嫌犯

魏某到底去了哪里?专案组反复查看监控,发现一个细节:1月31日15时左右,宋某及同行男子步行离开小区。17时左右,两人开着一辆黑色轿车回来,其中一人提着行李箱进入单元楼电梯,此时行李箱并不重。但2月1日凌晨1时许,宋某二人离开单元楼时,却拖着行李箱,而且把行李箱放到后备箱时,也是两人一起抬起来放进去的,显然此时行李箱挺重。之后,二人驾车离开。

民警调查发现:2015年11月,魏某与宋某合作在天桥区经营一家熟食店,因经营不善,两个月后熟食店关门,宋某因此欠下魏某十万元债务。专案组综合各种线索大胆推断:魏某是不是遇害后被装进行李箱带出单元楼的?宋某及同行男子有重大嫌疑!(内容未完,请翻下一页)

赴湖北擒凶 一见警察嫌犯瘫了

宋某及同行男子有重大嫌疑!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宋某二人离开现场时驾驶的黑色轿车,很快找到了轿车所属的汽车租赁公司,发现宋某二人于1月31日下午,在该公司租赁了这辆黑色轿车,不过,车还回来时并没有异样。

警方调查得知,二人2月1日下午5时还车,同时得知与宋某同行的男子为彭某(男,26岁,湖北孝感人)。之后,二人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车离开,逃往湖北省孝感市。

确定嫌疑人的去向后,专案组立即行动,追捕嫌疑人!2月4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日夜兼程到达湖北孝感。由于春节将至,当地不少人已放假回家,专案组民警调查时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经过艰苦的摸排工作,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几个区域,随即又对这几个区域进行细致的走访调查。经过连续两天侦查,2月6日,一个重要线索传来: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在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一家宾馆入住!

嫌疑人出现在宾馆门口时,专案组民警立即冲上去。“当时先出来一个,另一个人在吧台结账。警方抓捕时,宋某拼命反抗,当我们亮明济南公安的身份,说‘知道为啥抓你吗?’他一下子就瘫了。”刑警二中队李军副中队长介绍。

经审查,嫌疑人宋某、彭某供述了结伙将魏某杀害并掩埋尸体的犯罪事实。原来,宋某和魏某合伙开熟食店的关系破裂后,宋某一直被魏某追债,讨要借给他的10万元。手头拮据的宋某知道魏某做生意,经常随身携带不少现金,便起了歹念。

2016年1月,宋某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彭某,聊天中,彭某自称“职业杀手”,宋某便将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彭某,并称魏某有上百万元现金。欠下巨额赌债的彭某得知事成之后能分到不少钱财,于是与宋某一拍即合,二人决定联手作案。

彭某一高兴,坐着飞机就来到济南。与宋某会合后,两人一起回到魏某与宋某曾共同租赁的房内。1月31日,毫不知情的魏某返回出租房取车钥匙,发现屋里有其他人,便跟宋某争吵。结果彭某从厨房里拿水果刀冲过去,他没想到喜欢健身的魏某身手敏捷,一把夺走了刀子,还划伤了二人。魏某趁机打开门想逃走,但最终被两个大男人追回并杀害。之后,宋某、彭某抢走魏某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并将魏某的尸体装入行李箱内运出作案现场,而后又将尸体运至长清区黄河岸边掩埋。

没钱还债起歹念 网上找来职业杀手 两人受雇准备再杀一人 要价3万想逃到越南

宋某、彭某坐长途汽车逃至湖北孝感,中途还通过ATM取走了魏某银行卡内的8000余元现金。据李军介绍,这张卡是信用卡,因透支被吞卡。俩嫌犯也拿走受害人的银行卡,但不知道密码。

据了解,宋某是健身教练,受害人魏某去宋某所在的健身馆健身时,两人结识。两人说是合作开店,其实是魏某借给了宋某10万。生意失败后,魏某就追着宋某要债,宋一直说没钱。被多次讨债后,宋某就闪过杀魏某的念头,但他自己没有这个胆。于是,他从网上找到了彭某。另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在杀害魏某后,又从网上联系到一桩“买卖”,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继续作案,并且与雇主商量好,收费三万元,有钱之后跑到越南去。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动手,便被济南警方抓获了!

2月7日(除夕)凌晨,民警将宋某、彭某押解回济。下午,专案组民警又赶到长清,在嫌犯指认下,在长清区黄河岸边挖出一个行李箱,打开行李箱后,发现里面有一具女尸,尸体头部还套着塑料袋。经鉴定,确认系魏某。经法医鉴定,魏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目前,宋某、彭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