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德比 张帅2:1成功逆转彭帅
2016-09-27 08:27:31 来源:武汉晚报


 

金花内战,年轻的张帅实力更胜一筹。记者喻志勇 摄

汉网    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正赛第二个比赛日,在一场焦点战中,两朵金花之间的“中国德比”,张帅以2:1成功逆转彭帅,晋级第二轮。

遭逆转 彭帅有些无奈

本届武网,作为曾经到达WTA排名前二十的中国金花彭帅执外卡参赛,而目前排名前40位的张帅则是替补直接进正赛。

尽管两人在国内赛事经常碰面,但是在WTA的赛事中却鲜有对局,两人上次交手还是2013年,当时中网首轮里张帅以两个6:3淘汰了彭帅。

此前,彭帅和张帅配对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双的角逐,知根知底的两人对各自的打球套路相当熟悉。

昨天的比赛,是30岁的彭帅在做完腰部手术后的首个重要赛事,而27岁的张帅今年状态大热,在大满贯赛事中不断取得个人最好战绩。

首盘较量,彭帅在落后的局面下,凭借经验在抢七局中险胜。但是随后以3:6输掉第二盘。决胜盘中,彭帅的身体有些扛不住,一度请求医疗暂停。更年轻的张帅趁势以6:4拿下比赛。这个结果,让彭帅显得颇为无奈。

谈晋级 张帅力争最好

对于这场比赛,张帅认为自己的状态还可以。“昨天下午才到武汉,其实不是很适应。每一个比赛场地的球速不一样,球也不一样,从东京、首尔到武汉,第一场球其实都非常难打。很多球我觉得自己想这么打,可是它出去之后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个点,或者没有达到击球的那种质量,很多时候会打不准。输掉首盘后,后面我调整得还比较好。”

经过调整后,张帅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彭帅在这个圈子里面实力还是有的,我在去年也度过这样一个时期,很多领先的比赛没有拿下来,只不过需要更多的胜利来积累这种自信。”

下一场,张帅将迎战英国一姐孔塔,她自信地说道:“我觉得不管对面站的是谁,我都做我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然后事实证明我把我自己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让我自己做到了最好。我能够战胜很多球员,我觉得我需要注意的就是我自己,希望明天比今天在适应方面更好一些。”记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