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老总遭绑架绑匪索走百万赎金 警方追回93万
2016-10-14 10:46:43 来源:武汉晚报
 
绑匪纷纷落网
 
 
绑匪落网93万现金被追回
 
  光谷一集团老总上班途中被绑架,为保证人质安全,东湖新技术开发警方安排筹集百万现金先稳住对方,诱惑绑匪三易交易地点以图获得巨额赃款。警方循迹追踪,调取1300路视频监控,揪出用假车牌掩盖的越野车,从而锁定犯罪嫌疑人。今日(10月13日),涉嫌绑架罪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周某被东新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集团老总上班途中失踪被勒索200万
 
  10月11日,对于武汉某集团公司熊副总经理来说,他本应该在办公室早早看到公司老总张总的身影,可是等了半天仍迟迟未来。
 
  想到平时老板工作比较繁忙,熊经理以为张总在家中休息。
 
  下午14时许,老板的电话突然打过来了,声音很急促:“赶紧准备200万现金,我被人绑架了,不要跟任何人说。”熊副经理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就被挂断了,当他尝试着拨过去了,发现电话已关机了,无法联通。又惊又疑的他想了一会儿,连忙拨打张总夫人的电话,询问张总是否在家,此时张总夫人也不确定张总是否在家。
 
  熊经理坐立不安:老板说了不要与任何人说,又不知老板具体情况。
 
  就在他在不安中度过时,下午18时许,老板又打来电话,说: “钱筹到没有!”听见老板的声音,熊经理连忙说:“钱筹到了,但要与绑你的人通一下话。”不一会儿电话里就响起了一个声音,害怕担心老板有任何意外,熊经理在电话里称钱已筹到,但要见一下老板本人。
 
  这个要求很快被绑匪一口回绝了,并且坚称要先拿到钱才能放人。此时熊经理才意识到自己的老板真的被人绑架了。
 
  狡猾绑匪三次变更赎金交易地点取走100万
 
  感觉到事态特别严重,熊经理再也坐不住了,连忙开车与张总夫人一起,于晚上21时许,匆匆忙忙来到关南派出所报案。
 
  东新分局主要领导闻警后高度重视,局长王禹同志坐镇指挥,集中数十名精英警力赶赴关南派出所。
 
  此时绑匪又来电话称要求见到赎金,按照警方布署,为了拖延时间,熊经理称钱只筹到100万,另外100万只能等明天银行开门才能拿到。
 
  对方没有表态就把电话放下了。
 
  晚上21时50分左右,对方打来电话称,要求把这100万送至九峰石门峰某学校旁。
 
  听到这个消息后,熊经理连忙驾车前往该处。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则采取“放长线钓大鱼”之计,先稳住对方,一方面指导家属与绑匪“讨价还价”,拖延时间,寻找战机;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远远跟随,而其他侦查人员紧密行动,查找踪迹。
 
  当熊经理到达学校大门口处时,他又接到绑匪的电话称,要求他把车开到同心港边田附近一铁路围墙下,当他提出要看一下张总本人时,对方一句话也没说就拒绝了并且关了手机。
 
  没有办法,熊经理硬着头皮又调转车头赶往绑匪所提的地点。但当他到达时,对方又打来电话称赎金交易地点改在光谷三路某一高架铁路桥下,要求熊经理直接把装钱的袋子丢至显眼的地方,说完又关机了。
 
  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东新警方与张总家人商量后提出,尽量满足嫌疑人所提要求。
 
  次日凌晨1时许,熊经理按要求把钱丢至桥下显眼之处后远离一公里等待,过了一会儿对方打电话称张总被放在丢钱之处。熊经理连忙跑过去,扶起了被双眼蒙上胶布、身体踉踉跄跄的张总,将其安全送回。
 
 
绑匪落网93万现金被追回
 
  追寻悬挂假牌“蹊跷”越野车
 
  见到人质安然无恙,东新警方与张总家属都松了一口气。此时警方数十路人员正按部署紧张有序侦查此案。
 
  据张总反映,他是于案发当天上班时被两名蒙面人采取电棍电晕绑走了,民警来到案发地点进行现场勘查摸排,一条重要线索被摸上来:据小区保安反映,案发当日10时许,一辆白色越野车经过收费岗时,他听到车里有挣扎及叫骂声音。当时他还询问此事,开车的年轻人回答道是朋友喝酒喝多了闹酒疯。
 
  这条线索迅速被反馈指挥部后,视频侦查人员采取三班倒,围绕这辆越野车不间断调取视频监控进行轨迹侦查。
 
  侦查人员发现,这辆车所悬挂车牌系假车牌,其真实身份被掩盖。为了掀开其庐山真面目,专班民警拿着模糊的小区车辆进出口视频截屏,以案发地为中心方圆六十公里范围内进行大范围排查。
 
  在侦查人员不懈努力之下,经过排查数百辆轿车后,调取沿途1300个视频监控后,一辆白色越野车纳入警方视线,虽然它前后牌照不一样,但车辆特征完全一样,尤其是车内驾驶员,经辩认此人正是案发时段所驾嫌疑车辆出入小区的嫌疑人。
 
  经摸排,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浮出水面:周某、胡某。
 
  一绑匪穿着内裤在床上愕然落网93万被追回
 
  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后,多路抓捕民警前往两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地。
 
  12日晚上21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顺利落网。其中胡某还光着膀子只穿着短裤正躺在床上哼着歌儿看着电视,正悠闲自得地做着发财“黄粱美梦”,当民警破门而入时,惊愕万分的他张着嘴巴看着民警,直到民警亮出身份时才哆哆嗦嗦束手就擒。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正与女友在外面潇洒回来,还没有停稳车辆就被布控四周的便衣民警抓获。民警现场从两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地起获赃款93万余元,其余钱财被两人赌博一夜之间输掉了。
 
  据初步审讯得知,今年37岁的周某是九峰人,与今年39岁的胡某曾是同事关系,因为周某做生意失败遂产生了绑人抢钱的念头,于是与有同样发财念头的胡某一拍即合,俩人在网上购来作案工具实施了绑架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涉嫌绑架案供认不讳。(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