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入秋首场雪比去年稍晚些 武汉气温今起回升
2016-10-31 08:58:33 来源:楚天都市报


 

霜降刚过,我省局部地区迎来今秋首场降雪。记者昨悉,10月28日至29日,神农架、十堰市武当山、宜昌大老岭、长阳火烧坪等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28日,武当山落下入秋以来首场雪。八百里武当银装素裹,丹墙翠瓦分外迷人。景区人员介绍,近日武当山持续了一周阴雨天气,到28日气温骤降,上午金顶有一阵雨夹雪,下午3时左右又有一阵雨夹雪,约半小时。当日晚8时左右,景区开始普降大雪,到昨日降雪停止,积雪3厘米左右。

记者查阅武当山近8年来气象资料发现,今年是武当山入秋最早的一场雪,去年为10月31日。

神农架林区的神农顶景区等地,28日至昨日也开始降雪。平均海拔2000米的神农顶景区,一片白雪茫茫,到处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神农架政府工作人员称,此次降雪将对林区的护林防火极为有利,但因地面结冰,进入景区车辆需要佩带防滑链条,注意行车安全。

10月28日,紧靠神农架林区的襄阳市保康县龙坪镇也迎来降雪,一夜积雪达4厘米厚。

记者采访得知,相比而言,今年入秋来的我省首场雪要比去年来得稍晚些,去年湖北首场秋雪是10月26日,落在神农架。气象专家表示,这场意外的雪主要飘落在半高山地区,像百里荒、火烧坪等地平均海拔都在1200米以上,这次冷空气过境时,当靠近地面的温度接近0℃,加之前期下雨水汽充足,就会成雪。目前尚在秋季,未入冬,只是下半年的首场雪。

昨天武汉阴雨湿冷,全天气温都在9-10℃,雨水还要停留两天,不过气温开始回升,具体为今日阴转小雨8-13℃,明日小雨转阴,10-14℃。(记者 关前裕 陈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