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地铁环线来了 贯穿两江四岸三镇设站36座
2017-06-08 09:20:21 来源:长江日报


 

7日,省环保厅网站发布武汉地铁12号线环境影响评价首次公示。根据环评公示,该地铁线将穿越武汉三镇,全长约60公里。

12号线起止点均在武昌火车站,贯穿武昌、汉阳、硚口、江岸、江汉、青山、洪山等7大主城区,两过长江,一过汉江,设车站36座、停车场2座、车辆段1座,既是武汉首条地铁环线,也是截至目前,武汉地铁单次规划中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线路。年初,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计划开工地铁线路3条,其中包含12号线。

同时环评公示的还有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11号线葛店段和16号线一期工程。

6号线二期对接一期工程终点金银湖公园,经金山大道、东吴大道至走马岭,设车站9座、停车场1座,全长约15公里。

11号线葛店段自11号线东段一期终点左岭引出,沿高新大道路北侧向东,下穿严家湖后,至创业大道设葛店南站,与武黄城际铁路葛店南站换乘,为一站一区间,全长约3.7公里。

16号线一期南起纱帽周家河,北至国博中心,设车站12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全长约32公里。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称,上述线路走向和车站信息还未最终确定,以最终设计批复为准。

环评公示指出,受武汉地铁集团委托,铁四院承担这4条新线的环评工作,请公众密切关注,对建设方案和环保措施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汪洋)

另据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消息:

武汉首条地铁环线穿越七大城区!线路最长、站点最多

从去年开始

武汉每年都将开通两条地铁线路

武汉地铁速度

那是杠杠滴

就在今天

武汉又有四条新线路正在进行环评

分别是12号线、6号线二期

11号线葛店段和16号线一期工程

意味着四条地铁线路的建设提上日程啦

武汉首条地铁环线来了!

根据环评内容介绍

该线路将穿越武汉三镇

线路全长约60公里

设车站36座、停车场2座、车辆段1座

今年2月,武汉地铁集团对外发布信息称,今年预计将开工建设3条地铁线路,其中就包含了6号线二期和12号线工程。在对12号线介绍时,该集团发布的信息称全线共有35座车站,相比最新环评公示少1座车站。

地铁集团公布的信息介绍

12号线起止点均在武昌火车站

贯穿武昌区、汉阳区、硚口区、江岸区

江汉区、青山区、洪山区等7大主城区

它既是武汉首条地铁环线

也是目前武汉地铁单次规划中

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线路

当之无槐的换乘之王啊!

地铁12号线为武汉市轨道交通中唯一的环线,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沙湖和墨水湖。全线共设一段两场,采用A型车6辆编组。

此前根据有关报道,按照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轨道交通12号线拟设的36座车站分别为:

丹水池站、科普公园站、钢都花园站、园林路站、团结大道站、汪家墩站、秦园路站、公正路站、何家垅站、十五中站、武昌火车站、中央花园站、平安路站、江楚大道站、南湖大道站、青菱站、罗家村站、国博中心站、正平街站、四新南路站、四新中路站、芳草路站、港口村站、丁家咀站,十里铺站、琴台大道站、太平洋站、双墩站、淮海路站、长丰站、汉口火车站、石桥站、幸福大道站、后湖四路站、兴业路站、百步亭站(以上为暂定工程名)。

6号线二期将方便东西湖居民出行

6号线二期工程

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金银湖公园站

经金山大道、东吴大道止于走马岭站

线路全长约15公里

设车站9座、停车场1座

该线路主要方便东西湖区居民出行

11号线葛店段与武黄城际换乘

11号线葛店段工程西起于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终点站左岭站,沿高新大道路北侧向东前行,下穿严家湖后,在与创业大道交会处设终点站葛店南站,与武黄城际线葛店南站换乘。线路全长约3.7公里,为一站一区间。

16号线一期工程联系汉南与主城区

16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

联系汉南与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

南起纱帽周家河

北至国博中心

线路全长约32公里

设车站12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上述线路的车站信息还未最终确定,方案仍在进一步完善中,具体线路和车站以设计批复为准。

新闻加点料

今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建成8号线一期和21号线(阳逻线);开工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2号线;争取开工16号线、前川线。

除了目前已开通的有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和机场线外,武汉轨道交通今年还将再开通2条线、开工3条新线(力争5条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