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九寨沟震后第一个清晨……生命通道已开辟
2017-08-09 09:09:55 来源:成都商报


截至8月9日8时10分,死亡人数增至12人(新增3人身份暂不明确),受伤175人(重伤28人);被中断道路301线K79处已抢通便道,K83处仍有落石,暂无法抢通。


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

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截至目前,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6名游客、2名本地人、1人身份不明)、受伤135人(其中重伤32人、轻伤103人)。

 


 


截止9日凌晨3时30分,阿坝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黄波率松潘县消防大队、中队和县政府专职队、黄龙机场专职消防队共计5车20人徒步10公里,到达九寨沟天堂洲际大饭店现场。


 

△救援小组在九寨沟天堂洲际大饭店搜救出1具遇难者遗体

根据现场情况分为4个救援小组,再次深入酒店对垮塌部位进行排查搜索,目前搜救出遇难者遗体1具、4名重伤员并转送医院途中,救援还在继续。同时,九寨沟消防大队、中队共计5车27人,正在沿漳扎镇往天堂沟洲际大饭店方向开展搜救。

九寨沟,震后第一个清晨

8月9日6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连夜抵达九寨沟县城,拍下了九寨沟震后的第一个清晨。



 

△九寨沟县城,外地游客睡在路边

△九寨沟县城,游客在路边支起帐篷

△路边菜市开始正常营业

△交警现场疏导交通

 


九寨沟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来自九寨沟管理局消息,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当前九寨沟管理局正全力开展景区排险工作。

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具体接待游客时间另行通告。目前,已经预订了8月9日及以后门车票的游客可到阿坝文旅办理退票。

交通情况

▶成都交警开辟生命通道,提醒广大驾驶员主动让行

8日晚,成都交管信息官方微博“成都交警”发布微博称:因阿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23点53分成都交警为确保救灾车辆通行,在红星路武城大街路口至成绵高速成都收费站一线开启救灾专用通道。

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主动让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9日凌晨5点,记者在红星路武成大街路口看到,红星路由南至北方向最左侧车道,一条由锥形桶隔开的救灾专用通道已经开辟。在通道的入口,有交警值守,确保非救灾车辆不进入通道,以免占用救灾通道。

 

沿着救灾通道一路前行,沿途的电子显示屏都标有“成绵高速、成绵复线救灾专用通道”醒目提示。

 

救灾通道保障了救灾车辆的快速通行,记者从红星路救灾通道起点出发,沿红星路一路向成绵高速收费站行驶,14公里的路程,只用了11分钟即抵达收费站口。

而在收费站口,也设有抢险救灾专用闸道,并标有“抢险救灾专用通道,其他车辆禁止驶入”的醒目标志。

一路上,记者没有发现有社会车辆占用救灾专用通道的情况。

▶扣停的各趟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受地震影响的铁路线路正有序开通,扣停的各趟列车也将陆续恢复运行。其中,宝成铁路于8月9日0时15分开通、绵成乐客专于8月9日0时27分开通。而兰渝铁路的排查还在紧张进行中,开通时间尚未确定。

医疗情况



 

▶医院对伤员进行救治

自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救援准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驻九寨沟分院15位专家在地震灾区,对伤员进行救治。

 

▶血液中心调整献血点和服务时间

面对地震灾情,成都市血液中心迅速反应,立即成立地震血液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做好向阿坝州调剂血液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为方便市民献血,紧急调整8月9日全市献血点和献血服务时间。今日,所有献血点暂无停止服务的时间。

目前在省卫计委领导下,阿坝州中心血站、绵阳市中心血站正将应急血液连夜送往灾区。全省血站也做好了后续应急血液供应的准备。

附全市献血点及时间:

温馨提示:请捐献爱心血液的市民带上身份证(或军官证、驾照、护照等有效证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