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动车将可免费安装智能防盗芯片
2017-09-07 09:35:55 来源:武汉晨报

 
 

民警在展示电动车智能防盗芯片   通讯员供图

汉网   (记者杨蔚 通讯员王威 陈龙 武保 实习生王静文)还在担心电动车被偷么?还会给电动车安装两把锁么?全市电动车将可免费安装智能防盗芯片啦!昨天,武汉市公安局联合有关科技公司正式启动武汉市电动车物联网感知平台建设,预计今年底广大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就可安装这种防盗芯片,而且免费。

这种芯片仅有钥匙扣大小,学名“有源电子标签”(RFID)。据民警介绍,这种“有源电子标签”不需要外接电源,可安装在电动车上任意位置,隐蔽性强。而且相比传统的GPS芯片,不产生任何流量费用,精确度更高。车主在电动车上安装了这种芯片后,只需在手机APP上“一键设防”,一旦车辆发生异常移动,系统会自动向车主报警并推送给公安机关,警方可通过平台追踪定位,快速查找车辆。

目前武汉市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10万辆,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突出。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购买电动车可在交管部门上牌点免费安装,存量电动车可在警务站、派出所等地免费加装。按照实施方案,9月至10月,此项工程首先在汉阳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11月至12月在全市推广,从2018年1月起,进入常态运行。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杨槐柳 实习生王静文)昨天,武汉警方发布全市8月份警情通报,8月份全市刑事有效警情总量下降19.2%,重点关注的9类刑事警情同比全部保持下降态势,其中命案同比下降25%。死亡交通事故创今年以来单月最低值。8月份汉警打击盗窃电动车成效明显,一批盗窃电动车的现案当月告破。

8月份,电动车被盗警情总量虽较去年同期控制保持下降,主要警情增量分布于主城区。为此,全市自8月中旬起启动了全市重点区域集中打击盗销电动车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当月共刑拘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112人,较7月增加四成,打击成效明显。视频追踪、街面设卡、重点整治,一批盗窃电动车的现案当月告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