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打开“回家模式” 铁路返程高峰开启
2017-10-07 00:28:35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6日讯(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 宋英辉 张琦 钟明 聂勇) 6日起,省内宜昌、荆州、十堰等地开往武汉的车票售罄,而武汉往省内城市的车票有较多余票,武汉人开始回城。另外,来汉游玩的国内各大城市游客也开启“回家模式”,武汉往北上广深蓉渝等城市客流激增。铁路部门预测,未来几天,返程乘客集中到来,将掀起新一轮客流高峰。

游客开启“回家模式” 铁路返程高峰今日开启

武汉人游玩归来

6日,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汉三大火车发送旅客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达到30万人次。

6日当天,正值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集中返程,再加上短途出行和中转换乘、发送客流与到达客流等多类客流高度叠加,在武汉地区形成旅客出行高峰。

武汉铁路局统计数据显示,自5日起,武汉周边城市客流开始向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聚拢,至6日,这一趋势更加明显。主要表现为,武汉开往宜昌、荆州、十堰、襄阳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列车,车票有较多剩余。而上述城市发往武汉等列车,车票却持续紧张。来汉旅游的省内游客陆续回各自城市,而更多武汉外出游玩的市民正集中返城。预计,这一返程趋势还将持续到8日前后。

据铁科院大数据中心分析显示,湖北地区的武汉、宜昌两地是今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热点城市。

来汉游玩但游客陆续归去

随着全国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从武汉出行的选择更加丰富,南来北往、探亲旅游的旅客第一选择都是方便快捷的高铁。与此同时,更多来汉游客,也选择高铁到达,高铁离去。

随着双节假期接近尾声,武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宁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客流激增。

当天,武汉铁路局共增开40趟旅客列车,并将京广高铁、汉宜客专部分动车组重联开行提升运力。

重点旅客可微博预约服务

返程客流高峰到来,武汉铁路局提醒,出行有困难,可及时与铁路部门联系。目前,武昌、武汉、汉口车站都对重点旅客提供微博预约帮扶出行服务,为携带大件行李和行动不便的旅客从进站上车直到目的地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另外,襄阳、宜昌、麻城等地客运站在候车厅设置服务台绿色通道,为重点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出站的免费助行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抓紧时间提前购买车票,或选择错峰、错时以及短途中转等方式出行。同时,为避免交通拥堵带来乘车不便,要提前赶到相应车站候车,以免错过发车时间耽误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