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笔聊”治病感动聋哑男子
2017-10-20 09:58:22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陈奇雄)一名聋哑男子患病后,在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武昌分院住院,该院医护人员每天耐心地与其“笔聊”,询问病情,指导用药,化解担忧,让其感动不已。昨天,该男子委托他姐姐拨打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恳请晚报表扬这些医护人员。

54岁的武昌男子路林,3岁就丧失了听力与说话能力,但他先后学会了手语、阅读与写字。目前,他还能利用QQ、微信等现代化工具与别人“对话”。

武汉晚报记者通过微信采访路林得知,10月10日下午,出现咳嗽与咽痛症状的他,前往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武昌分院诊治。该院女医生贺文凤接诊,得知他是聋哑人并具有识字能力后,贺文凤当即拿起纸与笔,与他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病情,检查后初步确定他患有肺结核。

路林住进该院后,贺文凤每次来查房时,都会与他进行笔谈,问他用药后的反应与感受,并将各种嘱咐写在纸上。他也会将种种疑问写在纸上,“为什么要用这个药啊?药费能报销吗?”贺文凤立即在纸上一一作答。

路林表示,从管床医师到护士,都曾用笔在纸上回答过他提出的问题,待他如亲人。这段时间,他特别喜欢与医护人员进行“笔聊”。他在该院已住院9天,该院医护人员也陪他“笔聊”了9天,让他感到住院不再是件寂寞孤单的事。

记者赶到该院了解到,路林已将该院医护人员与他笔谈的纸保存下来了,共有二三十张,每张纸上写有几十到数百字不等。在接受9天的住院治疗后,他的病情已稳定下来。

贺文凤现年50岁,从医时间长达29年。该院住院部主任医师吴同柱说,贺文凤医生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位优秀医疗工作者。她工作兢兢业业,业务能力强,对待病人很热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