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高校 女“采花贼”组团盗名贵牡丹
2017-12-07 09:58:07 来源:武汉晨报


 

被偷的牡丹花 通讯员罗维舟 供图

汉网    (记者万勤 实习生惠雪寻 通讯员罗维舟)11月27日,洪山公安分局马房山所接到辖区内某高校报警,称校园内的牡丹园内被盗7株南阳月季和6株洛阳牡丹。民警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有4个人在盗挖月季和牡丹,民警一方面追查一方面联合校保卫处加强巡逻。12月4日凌晨4点,巡逻队发现4个人再次出现在牡丹园里,一辆私家车上装有刚被盗挖的2株南阳月季和17株洛阳牡丹,民警立即将4人带回所里进行调查。

经查,女子陶某,今年32岁,武汉本地人,11月27日凌晨,陶某与男友、好友等4人一起消夜,消夜后,陶某看见路边有野花,准备摘回去养,男友廖某说,某大学牡丹园里的花要比这些野花好看得多。于是4人立即前往该牡丹园,一起盗挖月季和牡丹后运到陶某的租住房内,陶某看还有剩余的花盆,加上自己又喜欢养花,12月3日晚,陶某又叫上另外3人,再次回到牡丹园里偷花。正待离开之际被巡逻队抓了现行。

据学校保卫处介绍,这批月季、牡丹分别是由南阳市政府和洛阳的校友捐赠给学校的,南阳月季每株价值1500元,洛阳牡丹每株价值600元,两次盗走的9株南阳月季和23株洛阳牡丹合计价值27300元。

目前,陶某因有小孩需要照看被执行取保候审,廖某等3人因涉嫌盗窃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