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岁半男童自己玩扶梯 “命根子”被撕裂
2017-12-12 10:11:47 来源:湖北经视


 

有的家长担心小宝宝出现红屁股,往往不太愿意给孩子带尿不湿。但武汉的一对父母可能没料到,没给孩子带尿不湿,竟也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前几天,一岁半男童小宇出门时,家里没给他带尿不湿,但随后不久,孩子就因为这个让“命根子”受了伤。

小宇今年只有一岁半,生性活泼好动,前几天家里人带小宇到商场购物。顽皮的小家伙对商场充满了好奇,到处跑,手扶电梯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宇一个人逆行上了电梯,结果一屁股摔到地上去了。由于小宇没有穿整裆裤或纸尿裤,他的阴囊当场被电梯卡住。

家人赶紧将小宇送进了医院,经检查宝宝的阴囊有严重撕脱伤,阴囊撕裂八公分,所幸睾丸没有受伤。经过手术,孩子受伤部位已经被完全修补。

武汉儿童医院泌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军介绍,儿童是意外伤害的多发群体,生殖系统出现的意外损伤也并不罕见。但如果当时宝宝带有尿不湿,应该就可以保护下身不会意外受伤,建议家长出门还是要给孩子带上纸尿裤。

对于家长们担心孩子长时间带尿不湿导致出现红屁股的情况,医生建议家长一方面要及时更换外,还可以做一点小改动,比如用纱布隔一下,就会对于小孩子皮肤过敏、阴囊湿疹有一定缓解。

其实小编还想提醒一点: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宝宝搭乘电梯,家长一定要陪同在旁!除了电梯,小孩子玩耍的很多地方都暗藏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