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光谷,光谷发布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纲要
2018-06-20 09:03:32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9日讯  19日,东湖高新区发布《中国光谷2035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这是全国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首个发布的面向2035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纲要。

纲要提出,实施“三步走”战略,其中,到2035年,光谷综合实力进入全球高科技园区前列,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重要枢纽,基本建成“世界光谷”。发展路径为“一个生态、双轮驱动、三条路径、四大经济”。

其中,一个生态,指构建具有光谷特色的全球创新创业生态高地;双轮驱动,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相互协调、持续发力;三条路径,指实施创业成长、科技创新转化、全球开放链接三大路径;四大经济,指大力发展智能经济、网络经济、平台经济、健康经济。

光谷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荣凯说,这是按照国家“三个阶段”战略部署、全国首个在高新区层面探索自身决策定位的纲要。体现了国家战略的光谷担当。值得注意的是,光谷历时2年谋划的该纲要,也引发了国家科技部对2035的战略思考,今年4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2035工作座谈会。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光谷本身层面,纲要是创新型发展之路的“源代码”,指明光谷“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发展路径;从国家层面,契合“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纲要瞄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在国家“强起来”问题上发挥光谷的作用。(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少雨 王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