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以国之名 永远铭记
2018-12-14 11:48:41 来源:武汉晚报-汉网

\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在南京隆重举行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纪念馆现场国旗下半旗。广场西侧的“灾难墙”上,灰黑的底色映衬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14个白色大字。8000余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静静肃立。解放军仪仗大队18名礼兵齐步行进至公祭台两侧伫立。

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军乐团演奏《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同一时间,公祭现场和南京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

默哀毕,在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解放军仪仗大队礼兵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